close

前一篇,針對大盤櫃買的分析

在上禮拜就需要修正

但本人上禮拜發生一些工作上的不愉快

因此沒太多心情來整理思緒

 

回歸主題來探討,先看一下以下幾張技術分析圖

大盤

大盤  

大盤2  

大盤3  

大盤4  

大盤,從萬點之後的下個禮拜(5/4-5/8)

原先的量能消失,4/24的缺口也被回補

而該週在沒有買超力道的支撐下,週KD大幅度下滑

在此,就應該減碼,依據我過往的經驗

當週KD出現這樣的型態、而日KD也處於下滑狀況

下禮拜幾乎不大好看,千萬不要亂接

再看看,外資台指期的空單和現貨的買賣

可以看出在指數方面外資做空的意味明顯

但現貨卻從萬點之後,小量小量買

前幾天我還在思考為什麼外資要如此的操作(期貨空、現貨小買)

今天好像明白了一些甚麼,所以我的標題稱之為凌遲

是有點戲謔的方式來稱呼

但看看線型和融資的部分

可已明顯發現,這種每天指數跌不多,但天天跌,殺傷力卻很強

如果選股沒選對(外資線貨的買單),手中持股只有天天跌的份

跌到受不了就停損出場

從融資餘額銳減,就知道我多少像我一樣積極呆的散戶,作了停損動作

而還沒停損的,也不用急著賣了

目前大盤大約在9500左右有個支撐點

這是上萬點之前的防線,預估回落到這邊應該會出現技術反彈的走勢

到時,可以在注意當下的買超力道,再來作評估

 

櫃買

櫃碼1  

櫃碼2  

這次大盤下來,傷最重的其實是櫃買

前幾天跌停的家數,有一度還超過百家

就可以感受到傷有多重

而這些部分,從技術線圖也可以觀察到

當然

目前都已經死ㄠ過來不肯賣出的阿呆戰友們(我有一檔也是)

除非你的持股空頭走勢非常明顯

不然,也不用急著賣

因為該賣的時間早就過了

 

而目前指數距離年前的低點區間(大約在136)也相去不遠

且櫃買指數在5/12打了第一根腳

可以注意,是否會打第二根腳,形成底部的可能

即便到時破底,其實和現在也相差不了多少(再次強調,該賣的時間以經過了)

到時在停損也還可以

另外,再從另一觀點來思考

這裡拜過後,已經沒有財[爆]的影響

而六月份漲跌幅變更為10%

這陣子的盤勢,是否是另一種主力的洗盤

將一些信心不足游移的籌碼清一清

為六月份來佈一些局勢

是否,可能呢 ? 

到時,應該就會有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